请叫我汪两岁

佛系短打写手

【熙华熙】余年

听晓月亦无眠

留一瓣温柔的心 看顾着余年——《余年》


春节又要到了,但是这个春节对杨敬华来说特别不一样——因为这是他死后过的第一个年嘛,这么特殊的日子,他必须好好张罗张罗。


今日正是年三十,杨敬华向端木家的人讨了些红绸带,礼花,对联什么的,一点点地挂在端木熙的房子里。


其实除了端木熙的屋子,端木家其他建筑早就挂上了这些红红绿绿,但是端木熙不喜欢别人在他屋子里乱搞,端木家的人也就没往端木熙的屋子上挂红绸带。不过现在影灵大人硬是扒拉着熙掌门说要装扮,熙掌门拗不过,只能同意。


端木熙终于是有点人情味了。端木寺明兴冲冲地去准备,他恨不得把别家早就挂好的红绸带也给扯下来,送端木熙屋里去。


时间一点点地过去,端木熙的屋子也一点点地红了起来。屋顶上围了一圈红绸带,大门口也围上了,隔壁还贴着杨敬华亲笔手写的对联——


除去数字一和二

还有四五六七九

横批:只剩三八


于是杨敬华被端木熙直接揍出三界之外。


于是对联又被改成:


绿竹分其三分景

红梅正报万家春

横批:春回大地


只不过,这对联是端木熙亲手写的,从内涵到外在,都比杨敬华写的要好看多了。


对此杨敬华不服:我那是潇洒!你懂啥!


屋子装扮完了,杨敬华又跑去了厨房捣鼓腊八粥。


大米、小米、玉米、薏米、红枣、莲子、花生、桂圆等等材料放入锅里,等差不多熟了之后,杨敬华差点下了一大勺的糖,但是又想到端木熙不喜欢太甜,于是又奄奄地收回了放糖的爪子。


晚上七点,杨敬华做的腊八粥被端上了桌,除了腊八粥,桌上还有饺子,烤鸭等等,不过因为端木熙的身体的特殊性,他只能吃腊八粥和饺子,其他菜离他远远的。


于是,那些个肉菜,只能让秦诗瑶和山上两只过来蹭吃蹭喝的妖给收拾掉了。


“端木,吃吧!我做的腊八粥!”杨敬华给端木熙勺了一大碗放到端木熙的面前:“你放心吃,我已经问过寺明了,里面的材料你都能吃的。”


端木熙也不说话,拿起勺子就吃。淡淡的甜瞬间充斥了口腔。


“好甜。”


“好甜?我*不是吧?我才下了一点点糖诶,我都没吃出有甜味,你竟然还觉得甜???端木熙你不是人!”


甜的,从心口涌上来的甜,很甜,却不腻。


杨敬华还在那边喋喋不休,却没注意端木熙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温柔。


“敬华,谢谢。”


“……嗯?”杨敬华被端木熙这忽如其来的感谢搞懵一下,过了会才反应过来端木熙可能是谢自己做的粥,于是回到:“不用谢啊,哎呀这不是除夕嘛,这腊八粥必须安排的啊!我以前一个人过年,连对联都没钱买新的,但是腊八粥必须煮啊,所以我%*@#*@#*%”


不是的,我是谢谢你,愿意留在我身边,在我不多的时日里,留下了一辈子中最美好的回忆。


吃完饭之后,其他人纷纷散去,端木熙一个人躺在屋顶上,看着夜空。很快,他旁边又躺下一个人……哦不,一个鬼。


“端木,给!”杨敬华从兜里掏出一封红包。


“……你还没结婚。”按传统来说,只有结了婚之后的人才能发红包。所以杨敬华这只奔三的单身鬼不配。


“去你mua的!”杨敬华轻轻地揍了一下端木熙的脑壳:“就算没结婚,小爷我也比你大,所谓长兄那什么父,我给你红包这是天经地义!”


是长兄如父,但是你也不是我兄长啊。端木熙在内心里翻了个白眼,但是手上还是老老实实地接下了红包。


端木熙也不管杨敬华说什么不能在长辈面前拆红包的鬼话,接过手之后就顺手一拆,结果里面没有什么毛爷爷,只有一张纸条。


端木熙把纸条掏出来,上面是龙飞凤舞的大字,写着“百条”。



任端木熙IQ180都猜不透杨敬华这是什么操作。


杨敬华脸一红,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说道:“我也没啥东西给你的,现在都还吃你的住你的,所以我就干脆写个白条给你,以后你就能使唤我干一件事,我肯定掏心掏肺地替你去干!”


杨敬华眼珠子一转,想到端木家的特殊性,又补充一句:“只要不背德,杀人放火也可以!”


“谢谢你,敬华。”


这是端木熙今天第二次说谢谢了。


虽然端木熙表面上只有平平淡淡的笑容,但是他心口中的温柔已经满到要溢出来了。


我的余年已经不多,但是我仍然愿意留一瓣温柔,全部给你。


END.


我的天呐肖战唱的《余年》的歌词真的好戳我啊)


评论(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